默默(HUE)

迷失在崇高想望的山巔裡。

©默默(HUE)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〈有佐〉海平面


  他位於3區橫跨東京灣的彩虹大橋,步履平穩的沿著一側的弧形鋼架攀緣而上,他遠遠地看著位在橋沿最頂端的小黑影,寒風凜冽,連領帶都吹歪了,他卻無動於衷並且笑得滿懷。

 

 那個時候佐佐木琲世不過還是個三等搜查官。


 他對於自身的事都忘得差不多了,但偶爾也能隱約的想起許多瑣碎。


 像是他會依循著身體的記憶沿著臨海線來到鮮少人煙的3區,他才發現東京灣的海風是如此溫暖溼潤,就像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令他眷戀不已。他像個發現新大陸的探尋者,迫不及待的攀上已經不復昔日光輝的彩虹大橋,並且立於最高處俯望海域。


 他望著海平面彷彿如臨深淵,但他一點兒也不怕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讓海風充滿自己。

 

 他知道3區是列入高危險區域的喰種聚集地,卻正合他的意,沒有人會與他爭奪這得來不易的安寧。


 此後他在閒暇之餘便會瞞著上司及同僚溜到這兒透透氣。有時候他會拿著一本書,在橋墩上就讀了起來,海風總是把書頁吹得亂糟糟,他也總是不厭其煩的翻找方才讀過的書頁或者乾脆重頭開始讀起。


 他喜歡海。平靜無浪的海能讓心靈沉澱,刺骨的風更能讓他忘卻一切。


 他甚至忘了自己是CCG的佐佐木琲世。


 再他第四次來到這兒時,他卻嗅到了來自另一個生物的氣息。他被這個氣味吸引,他仔細尋嗅著,這個氣味很獨特,他甚至分辨不出是人類或者是喰種,當他懷抱好奇爬上另一頭的高處,而那個他完全沒想過的人正轉過頭來與自己四目相對,表情冷漠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
 他那個時候想,明明是令人如沐春風的味道,這個人不該是如此冰冷。


 正當他以為會遭到一頓斥責時,那個人依舊面無表情,連語氣都只能用淡漠來形容。


 「啊,是琲世呀。」


 有馬貴將正與他分享著同一片海域。

 


 回想起來,這大概是他真正與有馬貴將熟絡起來的契機吧。


 事實上他們以往就有過許多交集,但琲世與其他CCG同僚一樣,對於有馬的階級以及不輕易表露情感的態度,感到敬畏與些微的恐懼。然而相處下來,很明顯地,他發現有馬貴將與其他人不一樣。他對待自己與其他同僚的態度一視同仁,不曾因為自己身分特殊而有所偏頗。


 這個男人很輕易的讓他懷抱好感。

 

 佐佐木什麼也沒問,他只是徵求了有馬的同意,坐在大約間隔兩步的空位,他們一起看海。誰也沒再開口說過話。


 自此他們時常不約而同,他們會在橋沿上坐久一點等待對方,離去前也會向對方打聲招呼,即使如此,兩人碰面也只是點個頭示意,而佐佐木總是會假裝翻閱手中的書本,偷偷地往有馬的方向看去,他看著他孑然一身,神情沉穩。


 有一次佐佐木終於忍不住發問:「為什麼有馬先生總是獨自一人看著海呢?」


 然而有馬就只是笑一笑,沒有說話。


 他便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。


 某些時候,有馬也會稀有的主動開口問自己再看些什麼書如此專注,他便不好意思地說有馬先生會覺得無趣的,有馬便硬是將書要了去看,扶著眼鏡在夜風中努力摸索著文字,害得佐佐木一整晚只能手足無措地瞪著海平面看。


 說實在話,他一直以為像有馬貴將這樣優秀又帥氣的人會有個漂亮的女朋友,忙完公事後會浪漫的一起共度夜晚。誰知道,有馬竟是看海看得徹夜未眠。而像自己這樣一個青年成天陪著他,他竟也絲毫不厭煩。

 

 有一次有馬主動提起他曾有過的疑問。


 「琲世,你想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獨自一人看海嗎?」


 佐佐木沉默的盯著有馬,等待著下文。


 「因為沒有人能夠與我到達同樣的高處。」他說,「即使他們能與我到達同樣的高處,也不會平心靜氣的坐下來陪我看海。」

 

 佐佐木瞬間恍然大悟。


 啊,原來如此,他與有馬先生,不過是同樣寂寞又純粹的人。


 難怪他們的氣味會是如此契合,就像在浩瀚的人群中尋尋覓覓的另一個自己,他頓時心中一陣酸楚。

   

 他靠近有馬,至身後輕輕擁住他的背膀,彷彿融合了彼此寂寞的氣味。


 「琲世在喔。」


 他這麼說,說完後還為自己神經大條的行為感到一陣羞恥,但他絲毫不後悔。


 他找到了與自己本質相近的人,他就像發現珍寶一般感到寬慰,他們之間無形的高牆瞬間倒塌得蕩然無存。


 他很高興。






 「有馬先生。」


 佐佐木花了不少時間攀爬上彩虹大橋的至高點,他看著與他同樣白髮蒼蒼的男人,看似早已等候多時,他在氣喘吁吁之餘不忘給男人一個微笑。


 這一次的會面是喰種討伐戰前夕,比起以往,他們之間更增添了凝重的氛圍。佐佐木想起他稍早前交予曉小姐的「遺書」,莫名地感到一陣落寞。


 他說不上來,他朝有馬的位置挪近了約一步的距離,他有滿腔的話語,卻無法好好整理出個所以然來。


 最後他想都沒想。

 

 「有馬先生,要是琲世不幸在這次討伐戰中死去怎麼辦?」


 他看著海平面,平靜無浪。


 「不,你是不會輕易死的。」


 回答比料想中的快,他被戳中了在意的點,心窩隱隱作痛。於是他窮追不捨。


 「要是我真的死了呢?」


 「那麼我也陪你去死吧。」


 他注視著那個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男人。


 「騙人,有馬先生打算怎麼死?」


 嘴上雖然這麼說,佐佐木還是笑了,他又朝有馬更貼近了幾分。

 

 「那麼就約定在這個海灣吧,我會投海自殺。」他絲毫不帶猶豫,「……就像你喜歡的那個文人一樣。」


 琲世看著有馬用著「今天晚餐要吃甚麼」的口氣,面無表情的說出這番話,他不禁想像有馬貴將投海自盡的樣子,忍不住訕笑起來。


 他把頭倚靠在有馬的背膀,將全身的重量都託付在這個寡言的男人身上,海風很涼,有馬的髮絲撓得他好癢,他雙眼瀲灩。

 

 「有馬先生這麼強,一定連自己都殺不死吧。」


 「不,我從來不曾失手過。」


 「有馬先生還真是自以為是。」他被逗笑了。


 「這不是自以為是,這是我給你的承諾。」


 他才不會說他有點高興。


 他忽然覺得眼睛有點癢,海風直往他的臉上吹,他揉了揉眼,沒幾下便感到眼眶濕潤。他掩飾性的用手臂擦了擦臉。


 怎麼回事,今天的海風稍微有些冷啊,他像個尋求安慰的孩子緊依於有馬身旁。

  

 「來,打勾勾,說謊的人要吞下千根針喔。」


 他伸出小拇指,瞬間又恢復得像個天真爛漫的孩子。


 事實上他才不想履行這個約定,他和有馬先生誰也不能死。


 他只是覺得在某些方面笨拙的有馬很可愛,他看著有馬像個孩子乖巧的伸出小拇指,與自己的手指頭勾得嚴嚴實實。

 

 「約定好囉。」


 「嗯。」

 

 佐佐木在心中暗暗地許下承諾。


 他會變得更強,不再倚賴有馬先生,他也會控制好自身,不會讓體內的怪物再度掌控他的腦袋,他更不會讓另一個自己再次出來作怪。


 他們倚靠著彼此,看著即將升起的朝陽,再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仍然毫無倦意,他們說好要在海風停止前離開此地,一起消失在海平面的另一頭。


 佐佐木喜歡海,海能讓心靈沉澱,忘卻一切。


 而他將不在忘記自己是佐佐木琲世。






 


_

有馬一定是能夠面無表情的說出震撼人心的話的人吧,對於失去記憶並且孤獨的琲世來說,短短幾句話或許就成了救贖。

天才是寂寞的,在我心中有馬與佐佐木大概都是天才。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